笔拿来,不行我自己写

城门失火殃及池鱼

程少商最近很是苦恼。

因为她的小儿子,过于沉稳,行走坐立,就像是个学究。关于这个问题,她不止一次的跟霍不疑商讨过:“阿狰,我知你从小心性坚定,沉稳有度,算无遗策,皆因你太苦了,每每想到此处,我无不心疼的,恨不得以身相替,可是,可是,咱家老幺,自小双亲疼爱,兄弟姊妹友善护短,家里长辈也是偏疼这个最小的,你说他,他怎么生的这么沉稳,我倒是希望他活泛松快些。”

霍不疑听后抚了抚自家新妇怅然欲泣的小身板:“我倒是什么惹的你整日忧心忡忡,可能是老幺特别乖巧懂事吧,不然跟着咱家那几个小泼皮上蹿下跳你又能放心的下么?”

话虽如此说,但是当父亲的也暗自观察起来。偷偷跟踪了一日,原以为自己异常小心,自家小儿子肯定是发现不了。

谁知道第二天,小儿子端端正正跪坐在自己的书案前,端着那张缩小版的自己的脸,一本正经的问:“阿父为何昨日一直跟在我身后,有何不妥么?”

这一问让霍不疑愣了一愣,本着一颗拳拳爱子之心放缓了语气:“儿子你像你兄姊一样任性一点也不是不可,断断不能因为书本上一些迂腐教条封锁自身心性,那都是假道学。”

小儿子灼灼目光看向自己的父亲:“兄长长大想来是要当武将的,想来行走蹦跳皆是为了锻炼身体,上树偷鸟下河捕鱼也是为了增长技能,自是并无不妥。我长大可是要位列三公的,自然从小就要规整自己的言行,哪方面都要无可挑剔。”

位列三公?小儿子这话引起了霍不疑的兴趣:“为何要做三公?”

说到底也是个孩子,小儿子一听,语气立马活泛激昂了起来:“要保护阿姊!我前日子在春宴上看到了袁公家的傻小子,他看见阿姊就傻笑!阿兄说让那傻小子离阿姊远些,那小子说他家位列三公,门第自是匹配的,阿兄整日里嘻嘻哈哈又吵不赢那个傻小子,那傻小子还说,咱家从武的,还是从文的会疼人!我,我随行末,但也要保护阿姊的!我长大要位列三公,不能让那袁家傻小子拐了阿姊去!”

虽是小儿郎的痴话,霍不疑确实立马上了心,意味深长的拍了拍儿子的手:“不愧是我霍家好男儿!”

又是夜,夫妇二人床边夜话时刻,程少商看着她百看不厌的夫君:“我前些日子跟你说的话你上心了么,老幺究竟怎么回事啊”

霍不疑一把搂过妻子,拢了拢她额角碎发,在额头上轻轻一吻:“老幺志向高远你不必再忧心,反倒是咱家的小女娘也是到了该收敛心性的时候了,你且安心,一切有我。”

是以,霍家小女娘自此每日在家,诗书礼乐,日夜苦读,春夏不辍。偶有出门也是家仆女婢环绕,旁人近身不得。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550 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LLL珂 | Powered by LOFTER